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常见问题

如何测IGBT上下管的死区?

求问在座的各位大神,何如测半桥IGBT上下管的死区时间,按图这样测不可以吗?为什么按图这样测的时候,驱动波形有死区,但是从IGBT上测就会把死区吃掉呢?是因为分压电容的作用嘛?求大神解惑。

a0fcceb99e3d16c25c6d9ed5fb49274.png(17.4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0-10-15 20:54 上传A、B接示波器表笔A、B接示波器表笔关注中。



不是吃掉了,而是你的AB根本就是一个波形,A=Vin-B(假设Vin是稳定的)意思1:A根本不用测,意思2:测B就知道A,意思3:两个波形是一样(互补、反相)的。

任何桥式拓扑都是如此,逆变也能不例外,也无论死区有多大,即使没有死区也是如此。

意思4:这种方法测不出死区,你在伯努利意思5:在拓扑层面测量死区要用另外的手段,比如以临界电流为判据
首先感谢版主的回复,关于您的回复还是有点不太理解,单管在导通和关闭的时候Vce发生变化,单管上的电压从V1变化到V2的时间不就是开关管开通和关断的时间吗?即死区时间还有就是不是把死区吃了,那为什么母线电压稍微一高,就会触发过流igbt保护,过流不就是双管同时导通吗,但是在软件驱动波形死区时间给的是6μs,那这个时间去哪了?
理论上母线电压不变,原理是输入电容电压不能突变,你不能假设它会变,你能指望的是下管Vds波形呈阶梯状,此时上管Vds波形也呈相反的阶梯状,二者阶梯是重复的,阶梯平台就是死区。


那版主麻烦您看看我这样分析可以吗?因为刚接触这方面不是很懂,请见谅!我们的母线电压是通过调压器线性加上去的,现在就固定母线电压100V不变,当上管导通时的Vce就是管子的压降对吧,当上管关闭的时候,Vce不就是母线电压的一半吗?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肯定会有延迟变化的时间,那这个时间不就是对应的管子开通关闭的延迟时间吗?
1、母线通过调压器线性加上去的,还不够,还要就近有个滤波电容。

2、上下管同时关闭的那一段短暂的时间间隔(死区)内,Vce原则上就是母线电压的一半,或者在一半附近维持一个品台或者谐振。


这个从调压器出来加了滤波电容,给母线的电压基本是稳定的,若不是死区问题,那为什么IGBT一直过流;请问一下像这种情况如何解决,那按什么方法知道IGBT是有死区的?期待您的回复
你要先完善拓扑,比如,你把负载画成一个电阻,你就真的用电阻,就能看见死区。

意思是:如果负载是LC,就可能看不见死区,为什么看不见,因为拓扑不完整。


电路都是接的完整的,逆变出来直接接的电阻,就是个拓扑图一样,但是出来的波形就是图上的那种
直接接电阻是可以的,工频方波,也算逆变,这样的低频逆变,死区就看不见了。


忘了跟您声明,我们的逆变频率是20KHz,是因为高频的缘故吗?

  • labview在高帧率下有延迟0.5秒左右,如何解决?
    本帖最后由 a156789156782 于 2020-4-28 11:33 编辑 labview在高帧率下有延迟0.5秒左右,USB相机,怀疑相机软件问题,低分辨率的时候没有问题,高分辨率重启电脑后可以正常。1》是...
  • 如何解决ALC5640最大音量输出级加功放和喇叭有破音和杂音问题?
    最近在调一个有ALC5640的板,按照要求在他的输出级连接上功放进行音量的放大。低音和中音的时候没什么问题,但是在把音量放到最大的时候会出现破音和杂声,看了ALC5640的规格书他...
  • 关于线性电源的 输入电压 电流 调节原理 是怎么计算的?
    关于线性电源的 输入电压 电流 调节原理 是怎么计算的?线性电源 0-30V 0-5A 输出电压电流计算.jpg (73.85 KB, 下载次数: 7)下载附件2020-4-16 23:14 上传我想问一下 这个公...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