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常见问题

LM5030 推挽电源 电压跌落

今天遇到一个相对比较奇怪的问题,请教大家
使用LM5030设计了一款推挽电源,输入24V 输出12V/1.5A 空载正常,输出端接电子负载,负载电流从0.1A开始递增,随着负载电流的增加,输出电压开始缓慢的跌落,差不多0.1A,输出电压跌落0.1V左右。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这个问题,望指导一二,谢谢。


电路原理图基本参考的是TI的设计电路,尝试着调节环路反馈,光耦端电阻等,均无明显改观,这个问题还是有点意思。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同样的问题。


减小R21、R22试试
应该不是限流电阻的问题
应该是线损造成的,这个和你的R11和R25分压、采样点位置有关。

如果这两个靠近电感且离你测试的输出端有距离,那么就有可能造成你测试的电压低(毕竟有电流通过,就会有线损产生)。

要是两个距离你测试点近,就不应该有电压低的问题。

  • 对反激电源连续模式到断续模式的判断,请各位大佬指出错误!
    一、1、反激满足保存时间,设最低输入电压为75v,反射电压为100V ,则占空比为D=Vor/VIN+Vor=0.62,此时电流纹波设为r=0.4。那么在最高输入270ac(DC380)下,占空比D=0.24,则电流纹波...
  • 国内或台湾有没有12V输入反激电源芯片
    国内或台湾有没有12VDC输入反激电源芯片输入要求 12V +/-10%输出 5W。隔离 深圳芯茂微,纳芯微,矽力杰,力生美,士兰微等等, 苏州源特半导体有,低压直流隔离芯片,杰华特也有一款,4.5-4...
  • 求助运放稳定性问题
    如下图霍兰德电流源,输入为交流正弦信号,运放分裂电源供电。只不过恒流源驱动的是个容性负载,正反馈那条支路反馈的信号会被采样电阻和负载电容形成的低通给延迟掉(直观上看是这...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