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常见问题

电子器件上判断有无损耗的依据

我们在MOS管开通时候希望管子能实现ZVS,开通时候id电流上升时vds为0。

如果开通时刻即存在电压也存在电流会在器件上产生损耗。

但是有疑惑:如果在理想电容两端加交流源,电容两端存在既有电流和电压的时刻,岂不是在器件上产生很大损耗。

但是理想电容又是无损的。

怎么解释这个?对于这个理想电容,某一时刻电容电压和电容电流乘积不为0,如果为正即电容吸收瞬时功率,如果为负即电容释放瞬时功率。

但是对于周期型的稳态信号,此电容一个周期内的平均功率为0. 所以宏观上表现为无损耗。

举个例子: A给B一块钱,然后B又把这一块钱还给了A,此循环一直在进行,宏观上看B就相当于什么都没做。


谢谢~
比喻形象哈 ~
用有功和无功去解释
其实把波形画出来就容易理解了

  • 如何减缓栅极驱动电流对反激式电源采样电阻的跨压影响?
    Flyback.png (26.21 KB, 下载次数: 5)下载附件2020-4-14 11:26 上传12.png (22.77 KB, 下载次数: 5)下载附件2020-4-14 11:26 上传111.png (67.92 KB, 下载次数: 4)下载附件
  • 【每周电路赏析有奖活动】第二期 经典的电子节能灯线路
    为了提升广大坛友识图阅图的技术水平,同时也为了增进诸位电子发烧友间的技术交流,论坛即日起以周为单位推出【每周电路赏析有奖活动】本活动旨在通过对电子线路图的分析和回答...
  • labview在高帧率下有延迟0.5秒左右,如何解决?
    本帖最后由 a156789156782 于 2020-4-28 11:33 编辑 labview在高帧率下有延迟0.5秒左右,USB相机,怀疑相机软件问题,低分辨率的时候没有问题,高分辨率重启电脑后可以正常。1》是...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