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常见问题

DMX512灯光数据是如何动起来的?

前面有研究过DMX512解码器[url=http://bbs.21dianyuan.com/thread-307038-1-1.html],但最近想学习一下DMX512控制,对灯光数据(如流水效果)是如何动起来的,亮度速度数据是如何加入的,灯数折返点的控制,如何形成了灯布局的阵列等不解.有没有大师指点一下,谢谢!点控,帧刷新。

简单的讲 就跟数码管动态刷新 一个道理 “对灯光数据(如流水效果)是如何动起来的”亮度速度数据是如何加入的,灯数折返点的控制,如何形成了灯布局的阵列”亮度就是输出不同PWM控制亮度,流水效果速度就是全局一帧数据刷新间隔时间的大小,灯珠折返点 意思就是控制多少灯发送多少个数据,这个需要设置。

灯布局的阵列 一般都有上位机软件去生成效果代码(跟数码管生成表格数据一个道理)
谢谢,解答,还是好多不明白,望指点.是PWM控制亮度,如RGB混白光时,RGB各通道相等(254:254:254),是不是在各通到再乘上个亮度系数如0.8(则RGB=203:203:203).流水效果速度就是全局一帧数据刷新间隔时间的大小,这个就时帧与帧之间用个延迟函数来控制间隙时间。

这个帧数据,就不知道怎么弄了,比如有100个RGB灯。

用数组,结构体?灯布局的阵列 一般都有上位机软件去生成效果代码,这个代码可以复制到程序中应用不?
打算用数组左移右移让数据动起来,看看是用一维数组,还是用二组数组(因为RGB的三个数据要一起动),网上的一段关于数组左移右移代码。

数组移动.txt(1.49 KB, 下载次数: 1)2020-4-28 08:09 上传
用左移一维数组的方法实验了一番,可以让数据动起来了,详见附件.左移程序实验.doc(663 KB, 下载次数: 1)2020-4-29 09:01 上传
弄明白了么?有段时间没看论坛了
不是很明白,因为我只是初学者,用上位机生成代码,那要有对应的上位机软件和对应的储存卡,控制器这边还要从储存卡取数据。

我就只想用一个单片机控制100灯左右,前面找的一个左移程序,用串口测试过了,可以对数组里的数进行移动输出。

让数动起来,当来想试验到具体灯带中看看效果,结果我的灯带是单线归零码协议的,我用开发板(nRF51822)怎么调,也调不到对应的输出波形。

何如实现单线归零码程序?
最近开发了一款SMT32的板子,参考网上的一些资料,终于实现了单串灯带的颜色变化.附程序代码:微控制器:STM32F103C8T6;幻彩芯片:SM16703P;灯串数量:7个;效果:颜色追逐渐变.main.txt(7.56 KB, 下载次数: 2)2020-6-22 09:03 上传
弄出来 就很好理解了吧
是的
我是没入门的,想问一下如果是用STM32F1XX 的单片机的话有什么区别吗?
STM32单片机的系统频率可以高达72MHZ,这样可以实现SM16703P所需要的实现单线归零码协议时间要求.如果是DMX512解码芯片,只要单片机的串口的波特率符合DMX512信号波特率250KHZ,串口可以发送9位数据就可以。

  • 稳压二极管的选型思路是怎样的?先要知道哪些参数?然后根据已知量计...
    稳压二极管的选型思路是怎样的?先要知道哪些参数?然后根据已知量计算出哪些元件参数? QQ图片20200421162053.png(171.93 KB, 下载次数: 4)下载附...
  • 半桥逆变电路一些疑问
    功率放大器半桥逆变电路,输入音频信号20Hz-20kHz。三个问题不知道我理解的对不对:1.空载时,输入20kHz,电感线圈最烫,为什么?我的理解是:XL=2πfL,频率越高,线圈的自感电动势越大,阻抗...
  • 请问这个PSIM电路图中怎么测量并网的功率波形
    T[EPJ9]RL%8L4HC(G$KQIOT.png(25.67 KB, 下载次数: 8)下载附件2020-4-13 10:46 上传要求主要可以得出并网功率Elements-->other--> Probes-->3-phase Wattmeter / kWh Meter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