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技术知识

RC吸收电阻过热

一台EPS电源 的RC回路的电阻R5和 R13特别热,电路板都烤烧糊了不知道原因在哪里?附近相关原件测量没发现明显坏件。

C6 C13代换无效果。

把电阻由2K加大到4.7K也还是过热,Q1和Q2到是没啥温度。

请高人指点一二。


在管子安全的前提下减少c6c13或者增大r5r13功率
跟电阻值没关系 ,一个周期电容储能是不变的 0.5CU.U 电容值乘以电压平方除以2,这个能量要全部消耗在电阻上,可以电阻变大只是放电变慢了,管子电流不会过大,在另一个管子最小导通时间内 确保另一个桥臂 电容充电完成,就是三倍的时间常数小于最小导通时间,确定时间常数最大值,减小电容可以让储能减小,在这个管子开通最小时间内电容放电完成,

  • 求反激电路设计资料
    求反激电路设计资料,求计算过程与及比较它们的优缺点 可以看看这个资料,看看有没有帮助。可以将反激等效于非隔离的buck-boost.
  • 【罗姆BD9V100MUF】 评估板测试
    今天同事给送工作设备过来,正好有电源和万用表,寻思测试一下这块电源评估板。上官网找到DCDC芯片手册和评估板使用说明,详细了解了一下芯片参数,输入电压16-60V,输出电压稳定在5V...
  • 超声波电源,请老师帮忙解答
    公司生产设备,最近因超声波缺货严重,临危受命上马超声波电源,本人以前做过一段时间的电子镇流器,反激电源,但时间过长,基本上都忘记了。从网上下了几个图纸,对照实物,网上图纸基本上...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