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技术知识

ST6599某个频率震荡,且电流不对称

最近在使用ST6599,宽范围输出,当输出低压(24V-38V)可以带满载300W,而输出高压(40V-54V)就发现有振荡见图二,且看到电流不对称见图一(但变压器漏感是对称的),且基本排除回授的问题,求各位解答。

谢谢!参数如下Vout:24-54VPo=300WVpfc: 390VNP:NS 38:7LP: 680uhLr: 150uHCr:47n
谐振电感150uH太大,60uH左右就差不多
因为是集成式的变压器,漏感几乎是固定的。

也做过实验Lr=100uh,Lp=420,Cr=47nf, 也会有类似的现象,只是出现震荡的点出现偏移。

可以谈一下思路吗,我是这样想的,出现问题出现在输出高压的时候,而且低压可以带满载,我分析一下高低压的区别:1.输出电压变高,频率变低,且有可能穿越谐振频率,对于变压器而言,此时激磁电流变大,因为没有带到满载,谐振电流不会太大。

2.变压器有足够的Gain,fmin6599也设置在30khz左右,可以提供足够能量。

谢谢,抽空分享。


LLC干不了宽范围输出的,换个方案试试?
做不了宽范围,是因为效率不好优化。

目前不太关注效率,只要频率和gain可以满足,理论上应该没有问题。


匝比就不对

  • 坦克电传动系统试验台设计与信号测试
    测试是具有试验性质的测量。测试技术包含着测量和试验两个方面内容。测量就是把被测对象中的某种信息检测出来并加以量度;试验就是通过专门的装置把被测系统所存在的某种信息...
  • 本人最近做了一个用SG3525的半桥拓扑 输出高压260V ,现在反馈一直有问题
    本人最近做了一个用SG3525的半桥拓扑 输出高压260V ,现在反馈一直有问题。具体电路如下,不管怎么调试,环路都不能稳定。原理图如下PC817 TL431反馈.png (17.74 KB, 下载次数:...
  • 小白看过来,高人指点CAN总线入门
    1. 简介CAN 总线由德国 BOSCH 公司开发,最高速率可达到 1Mbps。CAN 的容错能力特别强,CAN 控制器内建了强大的检错和处理机制。另外不同于传统的网络(比如 USB 或者以太网),CAN...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