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常见问题

LLC轻载硬开关了,与仿真不一致

求助:LLC轻载硬开关了,与仿真不一致小弟正在做一个升压的LLC,半桥结构,副边桥式整流。

LLC环路参数如下:谐振电感:Lr = 4.7 uF谐振电容:Cr = 60nF变压器激磁电感:Lm = 20uH输入电压:250V输出电压:500V输出电流:4A谐振频率:f0 = 300 KHz死区时间:500ns变压器匝比:1:4电路原理图如下:电路原理图当轻载时,从仿真上来看,软开关实现的很好,如下图所示:但是实际电路却出现了桥臂重点电压在死区时间内不能完全拉下来,或者充不上去:其他条件都不变的情况下,当把负载加到满载时,上述现象就消失了:想求助论坛的各位高手大侠,(1)为什么仿真的结果和实际电路测试的结果不相同?是仿真模型中有什么没有考虑到吗?(2)为什么轻载中点电压拉不下来,而重载却可以?
挂个电流波形就能看到,轻载的时候,死区时间里电流振荡了,电压就是那个情况的。

满载的时候,电流波形没有振荡,或者说振荡小点了;所有的电压波形,都是电流的能量的一种表现形式;
谢谢您的回复。

那PSIM能仿真出这种现象不?我现在的仿真就是轻载的时候都很好的实现了软开关,与实际的不一致。

怎么建模仿真才能仿真出轻载有硬开关的现象呢?
在仿真模型里面增加MOSFET的寄生电容,线路上的寄生电感,二极管的寄生电容,寄生电感。

让寄生电感在死区中与寄生电容振荡测试波形中,还有个米勒效应很明显。


好的,谢谢你的建议,我下来试试。

  • 求大佬指点,谢谢
    如图,U2 5/6/7是模组PWM口,分别要控制三路LED灯,就是RGB,如果电解两端的电压为5V,需求的每路光源3V,电流是15mA。请问MOS管Q1 Q2 Q3和R12/R13/R14、R17/R18/R19要怎么取值?是怎么计...
  • 低温下,电源满载能启机,轻载起不来。
    低温下,电源为什么满载能启机,轻载起不来?? 某电解电容容量减小了? 电路架构是什么?或是电路图与Bom表呢?
  • 求助,推挽电路副边滤波电感电流波形异常
    各位好,最近在调试一个推挽DCDC,100V升压300V,功率300W。副边的拓扑是全桥整流加上LC滤波,参数为860uH,47uF。测试带载100W时发现电感上的电流波形异常,如图所示QQ截图20200409134...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