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ID=9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您当前的位置:大功率电感 > 技术知识

为什么锂电池无感升压的时候负载运行不正常?

电源:3.3V 接锂电池电源。

输出:无感升压5V 。

输出:电感升压 12V。

负载需求: 5V 负载, 5V/50mA 。

负载需求: 12V负载,12V/500mA。

问题: 1. 将无感升压部分去掉后,升压12V完全正常,升压后的12V电压稳定,负载运行正常。

2.存在无感升压部分。

12V不带负载,电压12V正常;接上12V负载后电压变为6V左右,负载运行不正常。

负载器件:12V/500mA DC风扇。


非整倍数升压,尽量避免使用 电荷泵,效率很低。

楼上要求中,5V 只需要 50mA,可以考虑 贴片大电流层叠电感,0805 封装的 2.2uH 可以做到几百毫安(比工字磁芯电感贵一点)楼上问题 可能与 3.3V 电容的 容量不足有关。

12V500mA 对于锂电升压电源是个很大的数字。

建议先升到12V, 再降为 5V
锂电池是 4000mA/h 容量,4A输出的。

升压12V,再降压到5V,损坏也大。


找国产的 同步降压 DCDC,效率不会低,也便宜容易买到
如果有DC-DC降压了。

那么我会选择两个DC-DC升压。


有独立测试过无感升压部分电路正常吗?输出应该是用 10Uf, 而你用了 20Uf ,你有确认电压能稳定的5V 输出吗?

  • 哪位大神看看开关电源输出电压高了是怎么回事
    第一次做开关电源没有经验,图上这个图双管正激设计的输出电压是24V,变压器是初级65匝次级11匝EE42骨架,如果按照图1这样接输出就有50多V,但是像图二一样接个负载电阻电压就正常...
  • 高频/快速晶闸管与IGBT有啥区别?
    最近老是听别人说高频晶闸管/快速晶闸管,可以工作在几十kHz的开关频率。请教下,这种高频晶闸管与IGBT有啥区别呢?这种问题百试搜一搜都很容易找到答案的,一般IGBT都是用在大电流...
  • RC吸收电阻过热
    一台EPS电源 的RC回路的电阻R5和 R13特别热,电路板都烤烧糊了不知道原因在哪里?附近相关原件测量没发现明显坏件。C6 C13代换无效果。把电阻由2K加大到4.7K也还是过热,Q1和Q2...
  • 大功率电感
    售前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售后QQ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